嘉峪关拼团购房175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天津中央商务区多宗地块入市 60余家房企“一哄而上”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5: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3次浏览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中心商务区近五年来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住宅用地便吸引60余家地产企业“角逐”8大地块50万平方米土地。

中心商务区火热的土地推介会只是一个缩影,在配套逐渐完备的基础上,房企扎堆滨海新区或将带来新一轮增长。

集中入市

5月31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举办土地推介会,一次性释放8大地块总计50万平方米的土地,总建筑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土地出让性质大多数为住宅用地。

本次推介的8大地块,覆盖了该片区于家堡、响螺湾、天碱三大核心片区,所推出土地均处在成熟地段。

此次出让是近五年来中心商务区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住宅用地,也揭开了一场地产商争夺战。据了解,推介会当日共有包括万科、万达、碧桂园以及保利等60余家地产商参加。

“此次推介的这些地块将于今明两年陆续推向市场,开发周期大约在2-3年,建成后将满足30万人的居住需求。”中心商务区建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在京津冀地区五年内不再新增建设用地的背景下,像中心商务区这样集中推出大规模土地的情况已不多见。对此,中心商务区并不担心。一位建交局负责人表示,中心商务区所持的土地并不属于新增建设用地范畴,而且在土地方面的储备还较为充足,可以满足分批次推出的计划。

而对于此次集中放量,各大房企也算是“摩拳擦掌”,在推介会前,房企负责人跟随中心商务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天碱解放路南侧等地块考察。

一位房企负责人表示,在各地都谨慎挂售土地的背景下,优质土地资源本就,而中心商务区这次集中推介的地块无论是周边配套还是区位优势都非常可观。“正是如此,这次拿地的竞争也许会非常激烈。”该负责人表示。

配套成熟

引得众家“哄抢”,中心商务区此次推出的8个地块必然有其“过人之处”。

据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介绍,本次推出的地块特点就是周边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各自独特的区域位置。

以地块一为例,该地块位于天碱商业中心最为核心的位置。东侧毗邻的万达广场已筹备开工,南侧宝龙广场已经开业,西侧与滨海学院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塘沽一中、紫云中学等名校均在地块1.5公里范围之内,教育配套十分丰富。在交通方面,地块南侧边界紧邻天碱记忆廊道,该廊道西通海河,东连紫云公园。近期建设的地铁B1线、Z4线在地块附近均设有站点。

其他地块也均处于核心区域,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据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2-3年,包括茱莉亚音乐学院、于家堡国际学校、滨海国际医院以及滨海文化中心等一批高端教育、医疗、文化设施将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中海地产地区营销总监王野谈起此次推介会颇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滨海新区的变化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注意,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房地产企业。

王野表示,自贸区和“双创特区”的建立一方面增强了区域在经济方面的竞争能力,同时还有力地带动了本区域和周边地区的发展,一系列优质的配套,包括学校、医院以及商业体的出现,势必将增加该地区的价值。

“成熟的配套对于企业和居民的吸引力是双重的,配套规划是否成熟甚至已经成为判断一个地区发展潜力的标杆。”王野说。

人口红利

能够促使房企争相竞购的地区除了完善的配套之外,人口的因素更不能忽略。

在自贸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滨海新区承载了更多的企业进驻和迁移的重任。

根据中心商务区数字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自去年来累计新增各类市场主体7063家,相当于2011年至2014年四年总和的4.4倍。特别是去年自贸区挂牌和“双创特区”挂牌两个节点,月均新增市场主体近530家,总数达到6330家。包括金城银行、中信金融租赁、腾讯众创空间等一批行业领先者先后入驻。

区内注册企业数量飞速增长,人口大批导入,产生了大量居住需求,对于房企来讲,这是他们所乐意看到的。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滨海新区常住人口达到300万,未来年增长约为20万。随着政策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滨海新区扎根,人口的红利将带动区域住宅项目的销售。

据天津楼盘中原投资顾问部住宅中心副总监焦仲伟分析,该区域内汇集了大量高收入白领人群,且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买房人,房地产市场前景十分可观,这也是众多房企扎堆的原因。目前中心商务区板块内在售项目,住宅售价平均涨幅在8%-12%之间,堪比同期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

“常住人口的增长加上周边配套设施的成熟,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来到滨海新区安家创业,区域给予地产企业的优惠政策也将为区域带来更多优质的项目,再次吸引人才进驻,这将是一次多赢的选择。”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心商务区只是滨海楼市的一个缩影,房企的集中关注显示出了市场的信心,在配套设施和人口红利的配合下,或将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

新金融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