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拼团购房150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不上怎么办?远远不是收回房子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20:43

来源: 本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6727次浏览


房贷逾期风险到底是什么,该如何解决房贷逾期风险呢?贷款逾期风险:

个人征信污点

1、征信记录污点

房贷本质上是购房者与银行之间的一种借贷关系,一旦购房者房贷逾期,银行的还款记录上就会显示相应的贷款逾期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上,贷款人的失信记录便会登记在案,后期想要再次办理贷款或申请信用卡之类需要利用征信系统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困难。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即使房贷逾期者将房款补上,个人失信记录还是会记录于征信系统上,最长可达五年。

2、缴纳罚息和滞纳金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大家都懂,房贷逾期,除了要还基本的贷款之外,还要额外支付因房贷逾期而产生的罚息和滞纳金。

关于罚息和滞纳金的具体额度和比例,各个银行略有不同,大体是7天内补足房贷的,不收取滞纳金,超过7天的,滞纳金和罚息一块征收,约是在原房贷利率的基础上加收30%-50%。

3、银行起诉失信人偿还剩余贷款

购房者购房时会与银行签订购房贷款合同,在合同上,银行一般都会作出规定,在长达数十年的还款过程中,如果贷款人逾期还款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就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包括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本息等。

如果超过3个月还未偿还剩余贷款,银行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强制要求贷款人偿还本金和利息,由此产生的各项诉讼费用等额外支出均由失信人承担。

房贷逾期

4、出行受限

当个人贷款上升到法律诉讼的层面上的话,情况就变的非常严重了,不仅要面临着还款,罚款,失信的风险,自己的日常生活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买火车票,飞机票将不被不受理,无法出国等,更会被拉入失信黑名单。

当然如果确实有周转不开的情况,以下两种方法也是可以避免银行追责的。

1、申请延期还贷

如果遇到暂时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时,切记不要拖着不还款,一直到逾期,你可以在房贷到期日前,提前向银行提出延期还贷的申请,经贷款银行审批后,可暂时延期,这样就可以暂时的避免房贷逾期的风险。

2、转让或出售房屋

在得到银行的延期还贷批准之后,在缓和期限内,如果还是偿还房贷,可以考虑卖房子了。通过将房屋转让,出售,新拥有该房屋产权的人来继续履行该房屋的还贷业务。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