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拼团购房21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买房交40多万税款竟然得到假发票 还在调查中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7: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251次浏览


[摘要]王女士说,当时虽然拿出了159万元钱给中介,但她本人手里最后只得到一张40多万的假契税票据,其他的票据要么中介没给,要么在当时的卖房一方手里。

  市民王女士称,三年前花费1500万购买了一套别墅,委托21世纪不动产业务员代为缴税办理过户,总费用为159万元,其中有40多万的契税。然而两三个月前,准备将房子转售的王女士发现,业务员交给自己的契税票据系伪造。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业务员已经被警方控制,此案仍在调查中。

  事件 卖房时得知税票系伪造

  2013年夏秋时节,王女士购买了一套位于朝阳区北五环附近的水岸庄园小区住房,这是一套联排别墅,面积为340平米,总房款1500万元。

  王女士说,家里人东筹西措,总算是将房款凑齐。“我们对买房子办理手续实在没有经验,为了省去各种麻烦,所以全都委托中介公司办理。”

  王女士委托了一家名叫北京安信瑞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21世纪不动产奥运村店)的中介方,业务员陈某某每天和同事跑前跑后,为王女士的房子买卖一事忙碌。将1500万元房款交付之后,作为购房一方,王女士要承担各种税款和中介费用。“业务员陈某某告诉我,契税、地税等加起来,总共需要159万元。”王女士听从业务员的建议,将钱交给对方,“2013年10月31日,21世纪不动产奥运村店的业务员陈某某把税票及房产证交给我,合同执行完毕。”

  当时业务员话语中的一个细节,被王女士屡屡提及。“当时,这个名叫陈某某的业务员告诉我,以后房子要是出售的时候,他还希望能够代理,让我一定给他打电话。”王女士说,这一句话还真的应验了。“因为家里碰上些麻烦,急需用钱,所以只好将这套房子出售,我又想起来那名帮助办理各种手续的21世纪不动产业务员。”

  2016年5月,王女士在卖房子准备过户时,才从业务员陈某某那里得知一个惊人消息,当年并没有为王女士缴税,也就是说,王女士手中持有的那张税票是有人伪造而成,至于使用假税票如何办理下来房产证,一切都不得而知。

  王女士说,当时虽然拿出了159万元钱给中介,但她本人手里最后只得到一张40多万的假契税票据,其他的票据要么中介没给,要么在当时的卖房一方手里。

  王女士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在得知税票系伪造之后,她也曾到税务机关进行过验证,工作人员确认她手中的税票的确是假的。

  进展双方金额对不上 还在调查

  王女士说,她家里急着卖房筹款,为了尽快完成交易,2016年6月12日,自己补缴税款(含罚款)合计257万元。“21世纪不动产奥运村店于6月份归还了43万元,可是这只是部分损失,剩下的怎么办呀?”王女士说,无奈之下,她选择了报警。

  发现此事后,王女士找到了陈某某,陈某某手写了事情的经过。陈某某说,2013年8月在21世纪安信瑞德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在交易过程中,收取30万元中介费,后又收到了王女士一方转来的97万元钱和42万元现金,由陈某某代办过户、税款、房产证等手续。陈某某在说明中还表示,自己将139万元现金交给了另外一个人,由对方代为办理。

  陈某某所说的139万与王女士所说的159万对不上。对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追访警方介入调查 涉事业务员被带走

  昨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看到了警方出示给王女士的一份受案回执。朝阳公安分局奥运村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向王女士表示,业务员陈某某涉嫌诈骗一案,经过前期调查之后,已经转交给朝阳分局办理,而嫌疑人陈某某也被警方带走。

  为了了解事情进展,记者随着王女士来到位于光华路汉威大厦的21世纪不动产中国总部。负责受理客户投诉的工作人员江女士代表21世纪不动产回应了业务员涉嫌使用假税票诈骗的问题。

  江女士说,事情暴露之后,警方介入此事,如果客户或者警方有需要,一定会配合调查,王女士认为21世纪不动产存在问题,可以走法律渠道解决。

  江女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房产中介的经纪人是不能随意收取客户现金的,收到的每一笔钱都要经过公司账户,收取现金肯定是那名业务员的私下个人行为,公司并不知情。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