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拼团购房19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一铺养三代”的商铺为何变“伤铺”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3:4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78次浏览


[摘要]毫无疑问,在线上购物流行的大背景下,线下商业受到分流的冲击。而曾经被视为“金矿”的商铺,正面临既待售又待租的尴尬境况。

俗话说,买金买银买住宅,不如买个“铺头”养三代。可如今,因为电商崛起、经济增长放缓等多方面原因,“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对于大多数商铺来说,或许只是一种奢望。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无论是街铺、社区铺,还是商场铺,在禅城、南海等地均有大量商铺空置,即使在祖庙路、人民路这样的核心路段,挂出“旺铺招租”的也不少。

毫无疑问,在线上购物流行的大背景下,线下商业受到分流的冲击。而曾经被视为“金矿”的商铺,正面临既待售又待租的尴尬境况。究其原因,不得不提到实体店铺生意的不断下滑。

另一方面,商业地产项目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运营不利的商业项目亮起了红灯,但是升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却如雨后春笋出现在了各大城市里。

所谓“一铺养三代”,就是投资者看重的是投资商铺具有稳定性;其次,商铺不会因房龄增长而降低其投资价值,地理位置优越的商铺会因商圈的发展成熟而不断升值;而在回报率上,投资商铺远高于住宅。

不少地区的商圈发展思路都是一座商业大厦、大型购物中心带旺一个片区,土地升值,房地产升值。随着电商和快递业的“攻城掠地”,消费的入口逐渐从商圈转移到社区,相对新兴起租金更加便宜的网店,实体店铺的供求关系也在不断地改变之中。

对于租户来说,不仅要面对年年渐长的租金,还有高额的管理费用,再加上人工、水、电、暖等费用,成本过高导致租户退租情况越来越多。

此外,入住率不高、周边消费人群不足的区域可能需要很长的培养期,这期间商家往往会赔钱经营。社会利润平均化也是动态过程,“一铺养三代”的神话也会不攻自破。

说到投资,炒铺或炒楼是近年来被提得最多的一种方式,尽管政府不提倡炒楼或者炒铺,仍然有一部分市民去做。无论投资楼房还是商铺,关键是看升值空间,但是以目前商业市场变化来看,如能将商业眼光超前5年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或许“一铺养三代”也将是未来极少数的存在。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