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拼团购房16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政府出资为“老里弄”富民新村修缮小区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8: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50次浏览


   上海静安区静安寺街道的富民新村是一处有着80年历史的里弄房,最近这里要开始新一轮“美丽家园”建设:小区斑驳的路面要修整、路面下的沟管全部翻新、臭气熏天的三处垃圾箱房要重新设计。为此,静安区政府将财政拨款近百万元。

   上月初,富民新村进行了“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的首轮意见征询,269户居民,通过率高达90%。对一般政府征询项目来说,能有三分之二居民通过,项目便可以立项。不过,富民新村所在的裕华居民区与静安寺街道偏要自我加压,想方设法要让剩下的10%也满意。

   小区环境亟待改善

   光看富民新村的房屋情况,还真不错。富民新村由148弄、156弄、164弄和172弄四条弄堂组成,几条弄堂内部纵横交错,空间虽有些局促,但居民住宅的明黄色外墙都是粉刷一新的,看上去干净整洁。

   不过,住宅外的小区内部,情况就有些糟糕:透水砖路面高低不平,以前整修过的斑驳痕迹随处可见,不少砖面上长满了青苔,有些地砖还翘了起来。

   “富民新村269户居民中60岁以上老人占到四成左右。一下雨,这些坑洼路面就积水,还打滑,上了年纪的居民都不敢出门。”裕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惠琳说。

   去年,富民新村进行过一次“直管公房全项目大修”,对房屋进行翻修改造,包括修补墙面、除白蚁、修补天花板、公用厨房间装修等工程。小区房屋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有了实用美观的厨房间,也不用为屋面漏水与老化电线担心了。

   曹惠琳说,问题不仅在路的表面,下面铺设的管道,问题更大。路面破损压迫了地下水管和粪道管,使地下管道极易发生堵塞。吸粪车经常来我们这里,小区道路窄,车开不进,只能用软管接进来吸。每次堵塞,小区里都是臭气熏天,居民叫苦不迭。

   “直管公房全项目大修”结束后,有居民就提出:房屋内部变美了,房屋外的小区环境能不能也改善一下?

   看到居民的期盼,刚好也有了静安区“美丽家园”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静安寺街道与裕华居民区便在富民新村发起了新一轮“美丽家园”建设。

   居民态度逐渐转变

   政府出钱扮美小区环境,富民新村不少居民都表示欢迎,首轮居民意见征询就有90%的居民举双手赞同。“这个比例在同类意见征询中算比较高的。”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林波说。

   不过,还是希望得到剩下的10%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李林波说,“美丽家园”建设坚持“拆、建、管”。小区经过拆建后变美,关键还要“管”,要居民能通过自治参与其中,留下任何一户的不满意,都可能成为未来小区治理的不和谐因素。

   10%的居民为啥不同意?居民区干部了解到,主要分三种情况,居民区干部采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式逐个“击破”。

   对人户分离的居民,一个个电话通知,耐心解释,寻求支持。对态度模糊与提出异议的居民,则逐个上门,当面了解诉求。

   对住在弄堂口、觉得自己受益不大的居民,居委会干部解释:这是小区的惠民工程,做好之后,小区内的居民都会受益,房价也会提高。

   对有“年年都在施工”不满情绪的居民,居委会干部一次次上门耐心解释,这些居民都逐渐转变态度,纷纷开始支持征询方案。

   这项惠及居民的修缮方案最终得以全票通过。目前,富民新村新一轮的“美丽家园”建设已经通过了政府采购流程。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地产税制改革  房产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