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拼团购房24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必然再度出现 对实体经济有负面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49:5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5次浏览


[摘要]一线城市不断产生,对宏观经济而言是一个不太好的信号,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实体经济产生负面作用。

  要解决频出的问题,需要从三方面入手,即要解决土地供应量、金融杠杆和财税方面的问题。

  当很多人都认为四大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房价接近触顶的时候,一个又一个横空出世,再度抬高了周边地产价格。频繁出现的将加大人们的购房压力,这对大部分未购房的老百姓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很多人之所以看空房价,是因为相信“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最为保值的黄金在2011年经历大跌之后至今未冲破高点,因此每当房价疯狂上涨或是频出的情况发生时,就会有人指出这是“房市最后的疯狂”或是“回光返照”,不断告诫人们“不要买房”。

  只涨不跌实际上只是相对而言,以消费物价指数(CPI)为例。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中,有数年的数据是负增长,但这并没有影响到CPI整体增长。房价的下跌也是如此。

  在人们眼中,是一种豪赌,获得的企业所支付的数万元楼面价格,意味着当新房建设好之后,房价将拉升至10万元每平方米。很多人会对此感到疑惑,这么贵的房价,又有多少人买得起?房地产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是一种特殊的商品,他们既能使用也能保值增值,在作为人们必需品的同时又是市场不可替代品。再者来讲,当前买得起大批房子的人,也许不是“贪官”就是富商巨贾,老百姓不吃不喝攒钱也很难买得起。当前,房子已经成为一个阶层的象征。

  有数据显示,由于过去几年土地供应持续紧缩,市场供应量开始减少,土地已经成为了资源,在本已经是供不应求的背景下释放出供应量更少的信号。2014年和2015年,全国土地购置面积分别下降14%和31.7%,加之重点城市的土地供应量更为紧缩,一线城市频现也在预想之中。在土地供应量持续收紧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再度出现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